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退休教师冯大明受邀参加“南怀瑾先生文化史观述略”讲座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7-23  阅读:

    近日,“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南怀瑾先生文化史观述略”讲座在温州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我校退休教师、老干部书画院院长冯大明受邀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王雷泉、南怀瑾之孙南品仁、我校人文学院教授金丹霞等一起,讲述他们眼中的南师。该讲座由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中心、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世界温州人云社区、温州南怀瑾书院主办。

    在活动中谈起南师,冯大明老师感慨万千,“我在1992年金温铁路开工以前,就被组织从温州师范学院抽调到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担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工作。那时南师亲自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人在香港,日理万机,常常通宵达旦地工作,所以往往都是在半夜接到他的传真。”他说,他与南师第一次见面,是南师1994年在厦门南普陀寺作“生命科学与禅修实践研究”演讲。当时,南师勉励他在金温铁路建设困难面前一定要坚持,“修桥铺路是为子孙后代积福积德的大事。”南师还说,“为家乡建一条铁路是我义所当为的事,真正要做的大事是建一条通往人心的路,即为万世开太平。”

    冯大明老师回忆说,那天南师当场送他题字签名的《论语别裁》,之后知道他在为金温铁路的资金筹措,要求国家部委政策支持而日夜奔波,南师还连续多年寄贺卡和签名书籍给他。说罢,冯大明老师拿出了珍藏多年的七件“宝贝”捐赠给南怀瑾书院,包括南师签名寄给他的贺卡、金温铁路开通首日纪念封、金温铁路首趟两张车票和乘车卡等。

    冯大明老师表示,这么多年来他不忘南师对他的教诲,坚持读书和为社会做公益。他带领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的老同志们,一道在南师精神的激励下,坚持为弘扬温州传统文化增添绵薄之力,已为铁路、学校、企业、部队、农村捐赠书画六百多副、春联八千多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扬。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暨助力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退休教师张小燕教授评论文章登上“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