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丹顶鹤做客温州——徐爱容摄影(四)03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徐爱容   日期:2009-04-23  阅读:



      全国第28届“爱鸟周”活动期间,28只来自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丹顶鹤做客温州。
      丹顶鹤是象征忠贞、长寿的吉祥之鸟,它的美丽高贵和振翅飞翔的矫健身姿激发了温州人民爱护鸟类、保护自然的热情。

      【链接】
      丹顶鹤:鸟纲,鹤科。世界珍禽。全长约120厘米,体羽大多白色,头顶皮肤裸露,呈朱红色,故名。喙、颈、腿均长。飞羽黑色,长而弯曲,覆于短尾上。鸣声高亢宏亮,常涉足沼泽和芦苇滩。食水生植物的嫩芽、种子、水生昆虫、软体动物和鱼类等。 春季在中国黑龙江省一带繁殖。寿命长达50-60年,故又称“仙鹤”。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爱鸟周:1981年,中国国务院批转了林业部等8个部门《关于加强鸟类保护执行中日候鸟保护协定的请示》报告,要求各省、市、自治区都要认真执行,并确定在每年的4月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在此期间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南北气候不同,各地选定的爱鸟周时间也不尽相同。28年来,“爱鸟周”活动不断创新,内容日渐丰富,规模逐渐扩大,已经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不可缺少的文化活动。
    0

    上一条:丹顶鹤做客温州——徐爱容摄影(四)05

    下一条:丹顶鹤做客温州——徐爱容摄影(四)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