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凤凰古城——徐爱容摄影(八)05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徐爱容   日期:2009-09-30  阅读:


      张家界市往西南方向经过吉首市就到了湘西边城——凤凰古城。古城因沈从文先生的小说“边城”而名闻天下。

      凤凰古城是苗族和土家族聚居的地方,在漫长的发展和传承过程中,该地至今仍保留着不少古老的生活习俗和民居。美丽的沱江穿过古城,房子依两岸山势临江而建。因山边少有平地,有些木楼半边悬在空中,楼底用几根插在水中的木桩撑着,便成了独特的吊脚楼。

      古城、青山、绿水、吊脚楼,美妙如画。清晨,漫步沱江边,江上晨雾弥漫,跨江的矴埠、木桥上穿着民族服饰、背着背篓的当地居民来来往往,耳旁还不时传来江边几位妇女的捣衣声,令人完全置身于宁静自然的乡野而感返朴归真。

      夜幕降临,灯火点缀下的古城是另一种浪漫热烈的情调。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古老的吊脚楼中办起了形形色色的酒吧,既有湘妹子嘹亮的山歌,也有年轻吉他手且弹且唱的流行歌曲。这小小的古城中,古老传统和现代时尚竟能如此接近和融汇,使人好像在几百年的时光中徘徊。(徐爱容)

    0

    上一条:凤凰古城——徐爱容摄影(八)07

    下一条:凤凰古城——徐爱容摄影(八)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