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温州市打造“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 让离休干部“一次都不用跑”

    作者:  编辑:  来源:温州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0-07-04  阅读:

    随着离休干部进入高年龄、高发病的“双高期”,温州市聚焦离休干部因年龄较大、身体不便、需长期用药造成的购药烦问题,深入研究制定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举措,打造“温州市离休老干部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平台”,打通离休干部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配送品种及范围

    “温州市离休老干部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平台”主要针对离休干部需求较大的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慢性病和常见病的药品,采取“药品配送平台+医药物流服务商+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药品配送模式开展服务。

    在温州全市范围内,鹿城、瓯海、龙湾、浙南产业集聚区可在24小时内配送上门,其它区域可在与患者约定时间内配送上门。

    开药方式

    01

    电话开药

    拨打温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室(0577-57579696)及指定医生号码,告知医生需要的药品及医保卡号,医生开具外配处方后上传至第三方配送平台。

    02

    微信公众号慢病续方开药

    通过“温州市离休老干部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平台”公众号申请慢病续方,指定医生开具外配处方后上传至第三方配送平台。

    03

    社区签约家庭医生开药

    通过联系社区医疗机构的签约医生,告知医生需要的药品及医保卡号,医生开具外配处方后上传至第三方配送平台。

    04

    现场就诊开药

    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室现场就诊,医生开具外配处方后上传至第三方配送平台。

    配送流程

    医药物流服务商从第三方配送平台获取配药信息后,将按药品保管和运输要求进行包装,指派配送员进行配送。配送前,服务商会将配送接收结果及配送员信息反馈物流平台,并提前以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离休干部,同时一并发送收药验证码。药品可以根据离休干部要求,按月或一次性配送上门,然后由离休干部和配送员核对药品信息后共同签字确认,提供验证码后完成收药。确认收药后,第三方配送平台的药师还会致电离休干部,确认药品信息,并进行用法用量说明。

    咨询投诉

    为加强对配送服务的跟踪和监督,平台设置了“400-819-0503”的客服电话,离休干部操作使用存在疑问困难或对配送服务不满意的,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还可以通过关注“温州市离休老干部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平台”公众号,进行满意度体验评价。

     (来源:“温州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17VBT9S4Na53Y3JgNuZZw

    上一条:重磅!我国已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这些人优先

    下一条:全国统一的查询服务让异地就医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