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最新!温州市中医院3种新冠肺炎中药制剂获批!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3-11  阅读:

    近日,由温州市中医院申报的3种抗新冠肺炎的中药制剂获浙江省药监局批准为医院制剂,为进一步防治新冠肺炎打下更好基础,由此也表明温州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科研攻关重大项目取得突破。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温州市坚持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疫病的优势。在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教授的牵头下,温州市紧急成立了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和科研攻关小组,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中医药治疗方案并对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进行科研攻关。

    全程参与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科研攻关课题研究的温州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副组长市中医院朱文宗院长表示,此次获批的三种中药医院制剂,由市中医院呼吸科专家刘刚主任拟方,温州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集体讨论后确定配方,经过新冠肺炎患者临床验证有效后上报浙江省药监局审批通过;有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益气固表合剂、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清肺化痰合剂及治疗新冠肺炎恢复期的益气补肺合剂等三个院内制剂。专家表示,这三种制剂除了用于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外,对于呼吸系统的其他疾病也有较好的效果,例如对于流感的预防,对于发热、咳嗽、化痰方面的治疗等。可以说,应用还是比较广泛的。

    温州市中医院药剂科负责医院制剂工作副主任郑志勇药师介绍,这三种院内制剂近期将由制剂室生产并在门诊中药房上架。三种中药制剂均为院内制剂,不是上市药,药店并不能购买,市民也无需抢购。市民可通过温州市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和线下门诊开方,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ualCJ2jprJ2jCQPa92igA

    上一条:温州70周岁以上老年人 今年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下一条:复旦最新实验结果:这样处理后,口罩可以重复用!方法简单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