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浙江省首家老年病医院动工

    作者:  编辑:  来源:中国老龄门户网   日期:2011-06-14  阅读:

    浙江在线健康网06月09日讯 (通讯员 张伟娟 王婷 记者 郑宁) 6月9日,浙江省首家老年病医院——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奠基,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浙江省政府省长吕祖善、浙江省政法委书记李强、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等领导出席此次奠基仪式。
      
    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的建立意义重大
      
    据了解,继上海之后,浙江已成为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老龄化程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老年人缺少专门的就医场所,专业人员和研究机构也严重不足,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治疗和康复机构的数量、质量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浙江我省目前尚无一家专业老年病医院。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的建立,既符合我省老龄化社会的发展趋势,又符合当前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现实需求,更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老年人的医疗卫生需求,也是提高我省医学特别是老年病综合防治水平的需要。
      
    浙江医院院长严静介绍,老年患者是一个特殊和复杂的患者群体,老年病具有特殊性、系统性和整体性,主要表现为:
      
    多种疾病并存---多达20%的老年人存在5种以上疾病;多重用药;症状不典型;除了生理方面的健康问题外,常伴有心理-社会方面的问题;多种原因导致功能获得下降、依赖等。
      
    这些都决定了老年医学必须实行老年综合评估、多学科协作模式(一个或几个专业的医生无法很好地解决老年病人的所有问题)。老年病多学科团队包括老年专科医生和护理人员、心理精神科医生、营养师、理疗师、慢病管理员和社会工作者等。在这个团队中,以“团队参与”的方式进行工作,各成员代表不同学科、提供不同信息并共同参与决定、小组做出共同的决策。这样将有效缩短病人住院时间、更好地维持现有的功能、减少不必要的住院节省医疗费用、改善病人的预后。

    (全国老龄门户http://www.cncaprc.gov.cn/info/14257.html来源)

    0

    上一条:人社部:现行退休年龄规定不会立刻更改

    下一条:温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总部8月有望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