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温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总部8月有望建成

    作者:  编辑: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1-06-02  阅读:

    今年8月底前,我市老年活动中心总部有望完成施工,发挥作为老年人指导交流、培训学习、才华展示和休闲娱乐等多种平台的功能。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老龄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获悉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少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老年人口持续快速增长,到2010年底,全市老年人口达到110.78万,占总人口的14.08%。为了丰富老年朋友的生活,近年我市加大老年活动场所建设力度,截至去年底,我市已累计建成老年活动中心(室)5166个。同时,各地、各部门还积极搭建平台,如建设小康型老年体育乡镇(街道);市图书馆开设老年课程班;各大影院对65岁以上老年朋友实行半票制度等,一定程度上丰富了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我市将抓紧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进度,8月底前争取完成总部建设。老年活动中心总部位于鹿城区解放街和莲花路交叉口(锦春大厦二楼裙楼),面积达3690平方米,包括老年活动交流厅、老龄工作文化展示厅、阶梯剧场、接待室、电脑室、阅览室、音乐茶座等,将建设成为老年人的指导交流中心、培训学习的课堂、展示才华的平台以及休闲娱乐的场所。

    (记者 夏晶莹/文 温州日报20110601/来源)

    0

    上一条:年满60周岁每月有55元以上基础养老金

    下一条:年满60周岁每月有55元以上基础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