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基础养老金5年内将实现全国统筹

    作者:  编辑:  来源:中国老龄门户   日期:2011-01-08  阅读:

    北京晚报讯(记者代丽丽)“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并进一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一文中谈到的。
      
    据了解,职工退休后每月所领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其中基础养老金由统筹基金支付。目前,在进行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时,个人账户的养老金转移起来并不费力,关键就是由统筹基金来支付的基础养老金不好转移。如果能够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养老保险的异地转移就会更加顺畅。

      尹蔚民还提到,“十二五”期间,要进一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积极稳妥推进养老基金投资运营。这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到2009年,已有13个省份开展“做实”试点,累计做实1600亿元。目前,全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结余积累资金1.3万多亿元,个人账户的大部分还只是权益记录,没有做实。

    (中国老龄门户/来源)

    0

    上一条:2010年全国“十大老龄新闻”

    下一条:2010年全国“十大老龄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