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养生保健

    用手机超10年患脑癌危险增1倍

    作者:  编辑:  来源:4月1日《温州晚报》   日期:2008-04-02  阅读:

      对于手机对人体的危害性,科学界一直存在很大的争议。但是根据英国媒体3月30日的报道,一名澳大利亚癌症兼神经外科专家通过研究得出惊人结论:使用手机比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性更大,人们使用手机超过10年,患脑癌的危险将增加1倍。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手机危害健康的最新、最严重的警告。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项研究是由澳大利亚顶级的癌症兼神经外科专家维尼·库拉纳负责的。在过去16年间获得医学界14个奖项的库拉纳教授是堪培拉医院的神经外科专家,也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神经外科专业的副教授。

      库拉纳发表过30多篇有关手机对人体有危害的论文,他对100多份关于手机影响的报告进行了研究。库拉纳的研究被称为“可靠的科学研究”,他的研究对象都是使用手机在10年至15年的人。

      库拉纳在去年10月的一份报告指出,使用手机10年以上者患脑癌的危险增大一倍。今年年初,法国政府警告人们不要使用手机,尤其是儿童。德国也建议民众尽可能减少手机使用。同时欧洲环境署要求制造商减少手机的辐射。

      库拉纳承认手机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挽救生命,但是他总结说:“从大量的证据来看,使用手机与脑肿块之间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库拉纳相信这个结论将在未来10年内得到证实。

      库拉纳称,癌症发病至少需要10年,这使早期的研究都不可信,因为当时很少有使用10年以上的用户。库拉纳介绍说,手机的广泛使用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脑肿瘤的潜伏期大约为10年的时间。所以,在2008年至2012年,将可能发现使用手机这种科技和人的脑肿瘤的增加之间的关系。

      “确诊恶性脑肿瘤等于宣布生命结束。”库拉纳断言,如果政府和厂商不能立刻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那么在未来10年内全球范围的脑肿瘤死亡人数将剧增。“届时再从医学上进行干预恐怕为时已晚”。目前,香烟每年夺走500万人的生命,而全世界有30亿手机用户,是吸烟者人数的3倍,库拉纳据此认为,手机的危害将比香烟更严重。

      ■新闻链接

      手机电磁波辐射10分钟

      西红柿分泌“紧张分子”

      法国的研究人员在把西红柿置于手机的电磁波辐射中10分钟后,西红柿分泌了一种生物学家们十分熟悉的“紧张分子”,这种物质只有在植物腐烂的时候才会出现。经过推理,科学家们认为,手机的使用很可能会诱发人类的脑瘤、听觉神经癌和不育症的发生。

      反对意见:个人观点无普遍性

      英国手机运营商协会上周否定了维尼·库拉纳教授的报告。他们认为这仅是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普遍性,并且与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结果相悖。

      减少手机危害七招

      第1招:尽量减少手机通话时间;第2招:手机尽量不要放在口袋、腰间和床头;第3招:接通手机最初5秒,避免贴近耳朵;第4招:使用耳机减少手机辐射;第5招:青少年儿童少用手机;第6招:手机信号弱时少听电话;第7招:怀孕早期最好少用手机。

    0

    上一条:春天吃菠菜对肝脏好

    下一条:老年人春季防病4项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