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养生保健

    激发灵感有窍门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生命时报   日期:2014-03-07  阅读:

      不少人经常抱怨,灵感枯竭、脑细胞不够用了。怎样让脑子动起来呢?日前,“蓝心网”教给我们几个窍门,让灵感源源不断地来到身边。
      
    把书翻到任意一页。大脑累了,也渴望有“高人”指点。不妨找本书,可以是励志故事,也可以是专业书籍等,随手翻到任意一页,读一读。不知不觉也许就能理清思路、找到突破。
      
    把手里的东西倒过来。疲劳困倦时,新鲜的刺激最能提神醒脑。可以将手里正在钻研的书、图纸等倒过来或斜着看一看。这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也许就能让你蹦出新点子。
      
    换只手干活。日本心理学家儿玉光雄指出,多数人习惯于用某一半大脑,另一半脑子则被“闲置”着。因此,当换用另外一只手时,比如用左手拿东西、签字等,会让另一半大脑也活跃起来,从而灵感飞溅。
      
    看看明亮的色彩。如果你正在“百思不得其解”,抬起头来,看一些明亮的色彩,比如蓝天、鲜花等,可以转移精力和注意力,有助于避免思维“僵化”。
      
    欣赏艺术品。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抽象画、雕塑等艺术品能激活“奖赏中枢”,让人感觉放松、愉悦,从而提高大脑效率。
      
    背背数字、号码等。根据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训练自己的短期记忆能力,对大脑的思维能力大有益处。可以有意识地让自己记一记身边的东西,比如车牌号、电话号码等,让大脑的能量永不耗竭。
      
    随手写写画画。需要灵感时,不如让你的思维彻底“解放”。可以拿起纸笔,任凭脑子天马行空,想到什么写什么,不用考虑语法、对错等。摆脱束缚,也许就能带来飞跃。

    (《 生命时报 》20120313/来源)

    0

    上一条:资深救援专家解读乘飞机安全十问

    下一条:多吃14种超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