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耕耘园

    方寸世界 尽显风云

    作者:林选青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2017年6月30日温州集邮第四版   日期:2017-09-22  阅读: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节日,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干部工作部联合温州市集邮协会、老干部集邮协会,于421日至24日在该校礼堂大厅里举办一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集邮展览》。

    本次邮展集中展出了温州市老干部集邮协会李方华、林选青、周瑾三位老党员提供的3166框邮集,其中有《中国共产党大事记》、《党的历届党代会》、《党建春秋》、《解放军建设史》、《红军长征》、《长征精神代代传》、《抗日战争的光辉业绩》、《抗战期间的重大事件》、《抗美援朝》、《辛亥革命与孙中山》、《伟大毛泽东》、《勿忘历史,振兴中华》、《国际富强美梦甜》、《弘扬雷锋精神》、《五十六民族是一家》等等。这些邮集较为系统地回顾了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历史风云、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设历史、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成就,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有一定的宣传教育意义。

    温州大学有关部门为了使更多师生能够观赏这次邮展,作出了有序安排,每天的上午、下午分校区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并且由展出人和工作人员维持现场,分类讲解,使参观者能够从中得到启发,有所收益。展出期间,适逢温州大学召开第二次党代大会,校方还特地安排党代会代表、 工作人员前来参观。据统计,四天内前来参观邮展的师生有2000多人。

    本次邮展在温州大学展出结束后,于425日至28日转移到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展出时,在校师生观展热情高涨,直到第二天下午撤展时,还有不少学生围看邮展不肯离场。在温州肯恩大学展出时,校方还要求观展者参观后签名留念,该校除组织学生观展外,还有几名美籍教师也来观赏。

    “方寸之间融入百年历史,沧桑风云映出英雄情怀”。本次邮展在三所学校连续举行,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展览现场,展出人与观展人进行“互动”,观展人提问,展出人解答,还共唱红色歌曲,并合影留念,场面颇为感人。他们说:这是一次极其珍贵而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将会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出一定的作用。

     

    上一条:写给日本石卷市友好代表团的回文诗

    下一条:大嶨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