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耕耘园

    有一种力量叫“爱”

    作者:  编辑:  来源:2008年6月27日《温州市中医院报》   日期:2008-06-27  阅读:

    有一种力量叫“爱”。我们将永远铭记2008年5月12日——举国同殇的日子。

    有一种力量在传递,在创造奇迹,在记录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真情,这种力量叫“爱”。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数十救援者在一坍塌民宅挖掘。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在眼前: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停止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吮吸着,红朴朴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比照。一个柔弱小女婴,当人们抱起离开母亲的乳头时,立刻哭闹起来,一个年轻的母亲,在天摇地撼的大地震面前,是如此从容面对,她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雕塑了世界上最美最动人的“爱”的图象。

    据新华社报道:5月16日,四川江油县公安局民警蒋小娟,她义务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灾区孤儿喂奶,却“狠心”把自己才6个月大的同样需要母乳哺养的孩子交给母亲照料。她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灾区幼儿的时候,没有丝毫的犹豫,不含丝毫的难为情,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顺理成章!在争分夺秒的抗震救灾中,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奋战在重灾区的人民子弟兵,他们的大无畏的精神,超强的战斗能力,对人民全身心的“爱”,铨释着为什么他们被称为最可爱的人!请你和我一起记住这位妇女民警的编号:031526,也请你和我一起向抗震救灾中最美丽的人致敬!

    据《温州商报》转载,2008年5月16日晚,南京金陵饭店宴会厅里,一场只有新娘参加的婚礼正在举行。新郎是南空某部直升机的飞行员,15日凌晨接到命令赴四川救灾。俩人的婚礼已经准备了半年。当天新娘在新郎的父母陪同下走上婚礼舞台。婚礼现场,新娘电话连线远在灾区执行任务的新郎,流下激动的泪水。新人的双方父母将收到的二万元礼金捐给地震灾区,婚庆公司把全部收入捐给地震灾区,承办酒宴的金陵饭店也将全部收入捐赠给了地震灾区。这场一个人的婚礼感动了南京城。

    由此,笔者联想起一个“爱”的故事。有一对非常美丽的鸳鸯鱼。边上围绕着一群小鸳鸯鱼,嬉戏游乐。忽然一条凶猛的大鱼来袭击,那条较大的鸳鸯公鱼就奋不顾身地去迎敌,令人惊奇的是那条鸳鸯母鱼把小鸳鸯鱼统统吸入口中,又张开两鳃给它的子女通空气。等公鱼将敌人击退以后,母鱼马上又把小鱼一条条吐出来。懵懵懂懂的小鱼,一点也不知道它们的父母为它们挡过一场大灾难呢。

    作者 舒 舍

    0

    上一条:蝴蝶以及殉情

    下一条:三更有梦晚报当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