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耕耘园

    秋,游泰宁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老干部工作部   日期:2014-11-20  阅读:

    金秋十月,离退休协会组织老同志去福建泰宁县旅游。这是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为一体的一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到达县城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约有五十多个比真人大的古代人物形象组成的大型铜雕,它们沿河而立,栩栩如生。


    铜雕群

    泰宁古城有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精美、最完整的明代民居建筑珍品,如官居尚书第、距今约六百年的司马第明清园等。司马第明清园以收藏和展示明清各流派大型古建筑和木雕艺术精品为主。


    尚书第

    九龙潭景区位于泰宁地质公园北部核心区,号称“泰宁丹霞山水微缩明珠”,融湖、溪、山、谷、岩、石、峰、沟等多样变化的丹霞美景为一炉,方圆十五平方公里内山环水绕,林木葱郁,环境清幽。


    九龙潭


    九龙潭

    以前游览过不少山中一线天,但这九龙谭中的一线天,却是我国最长最美的水上一线天,是两座大山深切至水中形成的幽长的水上巷谷。


    水上一线天

    又一处狭长的水上峡谷,如巨龙穿越群山,在浅浅的秋色中,竹筏荡漾在清澈的碧水之上,如临仙境。


    虬龙峡

    金湖,浩瀚的湖水和沿湖千姿百态丹霞景观完美结合,丹霞的红艳和湖水的碧绿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享有天下第一丹霞湖山的美誉。


    金湖

    寨下大峡谷可称作是一处天然地质博物馆。不同地质年代的峡谷首尾相连,相隔亿年的地貌景观同在视野。天穹奇岩、云崖天碑、堰塞湖泊等等景观让我们领略了大自然曾经天崩地裂的巨大威力。


    天穹岩


    云岩岭


    堰塞湖

    感谢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它令我们享受到如此丰富多彩、无限美好的世界。泰宁之旅,不虚此行。

    (徐爱蓉/文 摄影)

    0

    上一条:说『蝤蛑』

    下一条:张桂生诗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