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科研成果(著作)

    斯声新著《云轩诗词曲联选粹》出版

    作者:  编辑:  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期:2012-12-10  阅读:

    都市报讯 我市作者斯声新著《云轩诗词曲联选粹》日前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作者自选集,共收入诗、词、曲、联作品927篇,分为《诗薮》《词苑》《曲笺》《联圃》《箴语》五大类,涉及题材较广,跨越时间较长,有四五十年之久。书中的诗词曲联为作者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之作,有评论者称:“也许能看到作者艺术成长的过程和心路发展的脉络,同时,也可从词章中约略探知新中国成立之后社会发展的某些轨迹。”

    本书也是“云轩书丛”十部书中的第七部,是继《云轩词苑诗薮》《东瓯摭芳》《史河遗鸿》《艺圃群芳•云轩诗书画影集》《文杏琐潭》《中国古典文学作品精讲》等系列文史集之后的又一部力作。

    斯声,原名蔡世新,1929年12月出生,温州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曾在丽水、温州等党政机关担任县级领导职务。转入教育战线后,一直从事高等院校中国古代文学教学,并参与《温州市志》编纂工作。现为温州大学离休干部。 斯声学兼文史,并擅长诗词与书画艺术,现为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浙江省老干部美术家协会会员、钱江画院画师。

    (温州都市报20121209/来源)

    0

    上一条:陈其射部分著作

    下一条:陈希镇部分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