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科研成果(著作)

    陈增杰教授新著《林景熙集补注》出版

    作者:  编辑:  来源: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   日期:2012-04-16  阅读:

    我校退休教师陈增杰教授新著《林景熙集补注》,上下二册,计52万字,列入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浙江文献集成”,2012年3月已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

    林景熙(1242~1310),字德阳,号霁山。温州平阳人。宋元之际最富成就的著名诗人,遗民诗派代表作家,也是温州历史上创作成就最高的诗人。

    《林景熙集补注》是陈增杰教授经过二十年的沉潜解读,精心校理编著而成。陈先生曾经在1993年得到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资助,完成《林景熙集校注》,浙江古籍出版社列入“两浙作家文丛”于1995年出版,颇获学术界好评。宋史专家徐规先生誉称“精审”;《文学遗产》1998年第5期莫砺锋等《关于本世纪宋诗研究的谈话》一文,举为“别集整理很有成就”之著。本书是在《林景熙集校注》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加工和补充,篇幅大为增扩,内容益见充实,可说是“更上一层楼”。书后附录《林景熙研究资料汇编》,蒐录广泛,辨订精细,亦极具参考价值。

    本书可供古典诗歌爱好者研读赏览,可为中国文学史研究和温州历史文化研究提供参考。

    0

    上一条:张文杰部分著作

    下一条:陈涨涨部分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