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温大学人

    美 丽 的 旧 书

    作者:  编辑:  来源:温州商报   日期:2008-04-23  阅读:

    4月17日晚,瞿光辉《美丽的旧书》茶话品评会在池上楼雅博茶坊举行,20多位全国名校的教授学者共聚一堂评书论文。

     《美丽的旧书》是“开卷读书文丛”中的一本。全书分书人、书话、书情三辑,述说作者所结识的冰心、冯至、金克木、朱维之、赵瑞蕻以及魏风江(泰戈尔在中国的唯一弟子) 等作家学者,及其收藏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版现代文学书籍的往事陈迹。《美丽的旧书》这本书凝结了作者20多年在散文创作、散文教学和散文理论研究方面的所悟与所得。

     作者瞿光辉在品评会上向来宾介绍说:“生平喜爱大自然,喜爱阅读,本书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有感而发,而且这种感想是不为人知,每一篇文章都体现与文字深入骨髓的情感。”

     著名学者谢灼华对本书评价甚高:“在美丽的温州能看到《美丽的旧书》,回去能让人产生美丽的回忆。书名听起来很朴实很亲切,瞿光辉一向喜欢勤恳地写一些文字,这本书像他这样的有心人才能写的出来。”

    作者简介:瞿光辉,1939年出生于浙江温州,先后任教于温州教育学院、温州师范学院外语系。业余从事文学创作与翻译,译有泰戈尔(印度)、纪伯伦(黎巴嫩)、洛尔伽(西班牙)等人的诗歌。出版有新诗、译诗合集《最初的微笑》,寓言集《狐狸的神药》、《伊索寓言》等。部分作品被译成英、法等国文字。

    来源:2008年4月19日《温州商报》

    0

    上一条:张乘健:能受天磨真学者

    下一条:年关谷先生再次快乐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