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温大学人

    林晓丹画作选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墨池》   日期:2014-06-18  阅读:


    林晓丹先生(2010年摄)
    林晓丹(1925——2013),号染霜,取苏东坡“霜林染晓丹”诗句,字祖禅,温州市鹿城区人,省美协会员。1946年考入上海美专中国画系,后转西洋画系,师从刘海粟等著名绘画大师。1950年始于温州绘画会、温州建国商校、温州师范学校任教,曾任美术教研组负责人,参加编写《浙江师范院校美术教材》。1954年为江心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创作油画《刘英在浙江省第一次党代会上》、《红十三军攻打缙云》。

    1957年国画《百子图》参加浙江省首届美展获优秀奖。1980国画《琵琶女》参加在澳门举办的“东方国际名家教授书画展”。1982年完成60余米山水长卷《雁荡山画卷》,同年小楷书法《琵琶行》入选日本“兰亭笔会书法展”。1994年参加上海首届国际茶文化节并举办个人茶画展,同年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林晓丹画展”。1995年在北京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举办画展。1996年出席在韩国汉城(首尔)召开的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并展出茶画。1997年先后在上海、北京二地举办个人画展。1998年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来温拍摄“晓丹(染霜)画茶”并播出。出版有《中国美术家.林晓丹》、《林晓丹茶画》、《雁荡山画卷》等画册。

    1939年平阳凤卧—刘英在浙江省第一次党代会上(1956年)


    苏东坡品茶吟诗图(1995年)


    秋兴诗意图(1947年)


    雁山幽径(1985年)


    松台仙井图卷(1993年)


    雁荡山画卷(局部)


    雁荡山画卷(局部)
    (《墨池》2014第一期/来源)
    0

    上一条:张桂生:兴建飞云江大桥与万松路

    下一条:学者 长者 书画家—— 记张如元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