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温大学人

    《菜根谭》专题书画展在杭州南山路等你来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浙江在线   日期:2014-04-14  阅读: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记者 王喜文) “咬得菜根者则百事可为”,以明代奇书《菜根谭》中名言警句为主题的专题书画展于4月12日至14日在杭州西湖南山路恒盧美术馆举行。


    书画展现场

    书画展主要作品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蒋振帆先生及夫人王家筠女士等创作的,包括甲骨文、隶、篆、楷、行、草等书法及花鸟、人物等绘画等形式。


    王家筠女士

    《菜根谭》是明朝洪应明的名著,是一部论述修养、处事的语录世集,为旷古稀世的奇珍宝训,是一部有益于人们陶冶情操、磨练意志的通俗读物,融合了儒家的中庸思想、道家的无为思想和释家的出世思想。


    蒋振帆先生

    书画作者在自身阅读学习的基础上,尝试用书法的形式更加形象、更艺术化的手法展现该书的内容。
      
    活动主办方,温州大学老干部工作部与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研究会,期待观众能共同合作,使这部名著发挥更具潜移默化的功能。


    (来源:浙江在线
    http://cs.zjol.com.cn/system/2014/04/12/019963391.shtml)

    0

    上一条:学者 长者 书画家—— 记张如元教授

    下一条:美国度晚年——我校退休教师在麻州参加春节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