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温大学人

    美国度晚年——我校退休教师在麻州参加春节联欢会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   日期:2014-04-09  阅读:

    [编者按]《世界日报》2014年2月4日B1版以“250耆老欢歌劲舞迎春 勒星顿长青会、夕阳红活动站和安耆老人中心合办 16节目热力四射 长者开心过年”为题报道在麻萨诸塞州勒星顿市Cary Hall举行的一场春节联欢会。我校朱老师参加合唱(见附图)。

    窗外白雪纷飞,厅内温暖热烈。勒星顿长青会、夕阳红活动站和安耆老人活动中心三组织合办的「春节联欢会」,2014年2月3日上午在麻州勒星顿市Cary Hall举行,250多名长者或参与演出、或欣赏表演,在两个小时丰富精采的文艺表演节目中,开心过年。

    16个节目、长两小时的活动山熊美芬任主持人,三主办单位多才多艺的会员组织演出。三组织都推出合唱节目,勒星顿长青村(Greeley Village)合唱队阵容壮大,以「好—个中国大舞台」开场;六女二男的「乡野村(Countryside Village)合唱队」—字排开, 高歌「踏浪」;21名团员的安耆合唱队整齐的红衣白裤、西装领带,中气十足地演唱「保卫黄河」;夕阳红合唱队着新装出场以「荷塘月色」等歌曲赢得热烈掌声,该团的女声小合唱也献唱「苏珊娜」等歌曲。

    夕阳红活动站的「太极组合」组编拳、扇、剑法;夕阳红小乐队三位大将赵凯(吉他)、镇德华(笛子)、谢宏勋(笙)合奏明朗轻快的「采茶舞曲」;身穿白色衣裤的长青村健身队员,持红扇表演功夫,下蹲甩扇的功力不凡。长春村表演队的歌表演「回娘家」、罗礼全老师带领安耆舞蹈队演出「扇子舞」、夕阳舞蹈队的「好运来」,各有特色,色彩缤纷,舞者散发的活力富有感染力,让在场老年人都感觉年轻与快活。

    演技、服装、道具都讲究的李俊慧、谢宏勋夫妇,两度上台合演「五歌放羊」和「腰鼓」,带来不少欢乐。个人节目有李连进的独唱、张苏的口琴、蔡樟芬的越剧,和镇德华具专业水平的笛子独奏等。

    除了250多名华裔老人,勒星顿老人中心代表Barbara Deveau、长青会会长秦德全到会致词。夕阳红活动站主任方慧还朗诗贺岁:「山舞银蛇辞旧岁,骏马奔驰贺新春;旧雨新知喜相逢,联欢会上乐融融;欢歌劲舞速成片,畅叙友情同祝愿;歳岁兴旺常青会,年年欢乐夕阳红」。

    (报导/记者唐嘉丽 《世界日报》2014年2月4日/来源)


    0

    上一条:《菜根谭》专题书画展在杭州南山路等你来

    下一条:勤学慎思 明辨笃行——缅怀我校先贤周梦江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