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01-17  阅读:

    2022年1月17日上午,面向离退休老同志的校情通报会在学院路校区继续教育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近70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赵敏校长主持。

    会上,谢书记、赵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

    首先,谢书记作校情通报。他围绕办学定位、办学优势、三大目标、三项改革、办学治校高分报表概括这一年学校的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嘱托,带领全体温大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实现了一系列重大办学新突破,取得了办学治校的丰硕成果。他介绍,进入“十四五”,学校将聚集更讲政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模范生;更高水平,跻身全国地方高校第一方阵;更具特色,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更有作为,全方位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四条发展主线。

    谢书记强调,学校建设成绩凝聚着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也离不开老同志们一以贯之的关心和支持。他赞叹,老同志们发挥独特优势,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作出了有力的引领示范,一是一心向党,在理想信念上作出示范;二是建言献策,在助推发展上作出示范;三是发热发光,在公益服务上作出示范。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更加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也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人脉优势、文化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出谋献策、不断贡献力量!

    接着,赵校长重点围绕申博工作作通报。他指出,申博既是一项战略工程,也是一个系统工程,申博成功是每位温大人满腔激情、倾情付出的结果;在这个艰辛的过程中,学校历届党委班子运筹帷幄、呕心沥血,数十年如一日工程化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学科发展强内涵、科学研究有成效,为申博成功奠定坚实基础;一代代温大人群策群力、无私奉献,推动学校综合实力逐年攀升,学校声誉日渐提高,为申博成功注入强劲动力。

    赵校长强调,本次温州大学能从50多个申博高校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这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有力指引和鼎力相助,离不开学校历届老领导、老同志久久为功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和执着追求,离不开申博工作相关部门、学院的持续努力和无私奉献;学校将按照“学科整合、重点突出”的理念统筹规划,进一步提高站位,整合资源,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对标对表新一轮申博政策,聚焦建设重点,强化质量导向,注重学科、学位点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力做好2023年博士点申报工作。

    通过校情通报会,老同志们加深了对学校情况的了解,对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创新佳绩。

    上一条:我校老干部书画院连续第七年春运赴火车站赠送春联祈福万家

    下一条:我校开展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和离休干部遗属春节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