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学校创新形式为老同志作校情通报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1-01-20  阅读:

    今年冬天格外的冷,但今天的邮局暖意阵阵。离退休处工作人员正将一封封充满敬意和爱意的信函,通过邮政系统寄往学校老同志代表家中。信封里装着的敬意和爱意,正是学校党委谢树华书记和赵敏校长写给他们的“2020年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的通报”。

    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校情通报制度。每年年初,学校主要领导都会召开会议,为老同志代表作前一年的校情通报,感谢老同志们所作的贡献,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今年,受疫情防控政策紧急收紧的影响,聚集性慰问活动被原则上取消,原定于本月下旬举行的老干部校情通报会遗憾不能如期召开。因此,学校领导特意写信,向老同志们汇报学校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回眸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特殊、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上下同舟共济齐防控、奋勇拼搏创事业。全体温大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嘱托(摘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第490页,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以“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的全新身份,紧紧围绕“锚定1357,奋进2020”主题主线,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全局,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在信中,谢书记和赵校长通过“统筹谋划实现重点新突破”“立德树人取得育人新成效”“顶天立地实现业绩新提升”“夯实基础提升保障新水平”“从严治党激发发展新活力”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了通报。

    他们感言:“我们深知,学校建设成绩凝聚着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也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2020年,我校的老同志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不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文化优势,继续讲好温大故事、传播好温大声音。一是退而不休、助力战疫,充分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二是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经验智慧,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三是情系桑梓,热心公益,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值得我们敬仰!”

    他们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新征程的开篇之年,也是学校实现“三大目标”的关键之年。目标在前、使命催征。新的一年,学校全体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提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勇气干劲,以更高水平推动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让大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上一条: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平阳分会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老同志认真收看第四场全国网上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