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老同志认真收看第四场全国网上专题报告会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1-01-19  阅读:

    1月12日上午,中组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举办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和政策重点”专题报告。

    为认真组织好本次网上专题报告会的收看工作,离退休工作处提前进行了周密安排,连续几天发布预告通知,第一时间转发视频链接,鼓励各支部和各分会及时组织老同志们收看收听,并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离退休党委各支部的微信群十分活跃,老同志们早早在微信群内“打卡”,互相分享收看链接、指导线上收看方法,并紧密联系学习和生活实际,在线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收看报告会,老同志们一致认为,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政治站位高、专家辅导强、解读权威、很接地气,不仅是一堂意义深刻的时事政治课,也是一堂内涵丰富的精彩党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网上专题报告会充分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老同志在家就能收看权威辅导讲座,有助于老同志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是非常务实管用的学习方式。

    在这里,特转发我校张汝潮、彭参、姜苏宾、吴天成、叶芳尘等五位老同志的典型感言,与大家分享交流。

    第十一支部书记张汝潮感言:2020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满怀信心,更加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为老同志,要永远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为见到新气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第十一支部党员彭参感言:2021年经济形势仍很严峻,疫情、中美关系……但“危中有机”,做得好,就能抓住新机,如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线上教育、线上问诊、智能工厂、环保与绿色转型等等。机遇和挑战始终是一体的,不进则退。我们老同志也要接受挑战,携手共进!

    第十一支部委员姜苏宾感言:报告使人深刻体会到:一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正确判断与认清当前形势;二是要正确对待在严峻挑战下的经济工作规律性;三是危中有机,抓住机遇,把握机遇;四是2021年作为我国“十四五”开局第一年,要加快构建“三新一高”的格局,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做好下面八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能力;三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四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五要关心农业经济,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六要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七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特别是年轻人的住房难的问题;八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报告内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应用了大量的数据。结合上几次专家讲座,我对新的一年的国家经济工作的理念、重点、内容和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理解,受益匪浅。

    第十一支部委员吴天成感言:2020年因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受到了影响,而独一无二我囯经济却逆势增长,为什么?我带着这个问题认真地听了隆国强同志的报告,答案找到了,就是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制度优势、科学决策、科学自强,这五条规律认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

    第四支部党员叶芳尘感言:听了报告,深受教育。报告一方面指出:国家经济要靠科技发展、科技创新。科技要自强自力、靠高精人才;另一方面指出:企业发展也要靠科技,科技创新起主体作用。温州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谢树华书记指出,在新发展阶段彰显温州大学新作为,积极构建“高精尖”人才基地,大力引进和培养能站在学科发展前沿、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关键技能、推动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温州大学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为产业注入强劲动力,使科研成果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温州大学高水平学术成果己跃居全省高校第四位,化学学科进入全省前三,我为学校取得的辉煌成果而兴奋!相信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努力下,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我们,一定能谱写出温州大学创新史的新篇章。

    上一条:学校创新形式为老同志作校情通报

    下一条:我校退休教师沈洪保副教授作品入选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年度会员优秀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