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第八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

    作者:瞿亚平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2-25  阅读:

    12月22日上午,中共温州大学离退休委员会第八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工作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中央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支部工作,制定2021年支部初步工作计划,特别是策划明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三个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林新民老师组织党员们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用这样一句话“定义”即将过去的2020年,相信会唤起每个中国人心底的记忆。会议指出,“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做好2021年的经济工作,提出指导思想,部署行动方案,要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每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指导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今年的一些新表述,比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就鲜明体现了今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年终岁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是瞄准百姓议题,回应民生关切,带来暖心之举。今年会上提出的许多举措,我们可能就是千千万万受益者之一。2020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下,中国勇于开顶风船,从容应对惊涛骇浪。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将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新的航程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心得交流时,老党员们表达了三点感受:一是成绩来之不易,今年在极不利的条件下,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经济正增长的国家;二是政策基本稳定,明年仍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对经济发展的支持更加精准有效;三是更加充满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更高质量地发展。

    通过这次党支部会议,第八支部将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上来,凝聚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银辉力量。

    上一条:“中国共青团杂志”等媒体公众号登载退休教师张小燕教授评论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第十一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