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老同志认真收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2-01  阅读:

    2020年11月25-26日,离退休工作处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和温州市委老干部局部署要求,组织离退休工作人员和我校老同志认真收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集体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老同志们积极响应,通过集体学习或居家自学等方式认真收看报告,并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认真组织好本次网上专题报告会的收看工作,离退休工作处进行了周密安排。一是提前发布预告通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帮助老同志们掌握网上报告会的收看方法与操作要领;二是第一时间转发视频链接,引导各分会小组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普遍自学、集中收看和个别回看,把组织收看本次专题报告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三是鼓励各分会及时组织老同志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老同志结合网上专题报告会内容,开展了热烈的学习交流活动。他们通过微信在分会微信群或支部微信群纷纷发表感言。在这里,特转发我校张汝潮、姜苏宾、彭参、吴天成等四位老同志的典型感言,与大家分享交流。

    张汝潮老师感言:韩老师讲得很全面,加深了我们对十四五规划认识和理解,对国家的前途更加充满了信心。

    姜苏宾老师感言韩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性强,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诠释十分清晰,加深了他们对十四五规划认识和理解,对国家的前途更加充满了信心。《建议》在总结过去建设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举措,新思路,建议睿智,始终体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主题,始终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始终坚持科技兴国的理念等。其中提到要以“两弹一星”的经验、精神来攻克芯片的举措,令人十分鼓舞,看到不久胜利的曙光;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要实行两个经济循环体系,国内与国外的两个市场等,受益匪浅。听了报告后,深深体会到学习《建议》,深刻领会其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发挥余热。

    彭参老师感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大家要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才能夺取十二个领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国防建设)等等方面新的胜利!

    吴天成老师感言:听了韩文秀同志的辅导报告后,心潮起伏,兴奋不已。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济国内外双循环,尤其是制订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届时我国现代化将达到世界中等水平,那时举国欢腾,十四亿人民欢欣鼓舞。

    通过收看学习,我校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优势,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宣传好全会精神。

    上一条:《瓯风》发表我校退休教师文章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