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退休教师陈克接受采访回忆张文宏教授中学时代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1-20  阅读:

    日前大家非常熟悉的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受邀做客浙报集团温州分社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乡贤讲坛》特别节目“情系游子心 防疫共此时”。节目组事先特地前往张教授的母校浙江瑞安中学,精心录制了一段几位老师和同学的采访短片。

    短片中,温州大学退休教师、张文宏教授高中班主任陈克老师介绍,张文宏1984至1987年就读于瑞安中学,中学时代品学兼优。高二时,张文宏的一篇论文《一个中学生看温州模式》获得相当于全国级别的华东六省思想政治学科竞赛的一等奖,并应组委会邀请到表彰大会作发言。当年就是陈克老师带着张文宏到江西景德镇参加表彰大会的。那是一段令人难忘的回忆。

    1C4B3

    在特别节目中,张文宏介绍了他在瑞安的学习和生活。他当时为了理想放弃宝贵的保送资格,报考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他说作为一小镇青年,在上海吃过苦,栽过跟头,个人觉得,是一种福分。没有吃过苦头的人,不会锻炼出坚强的心理,面对困难时,也不可能有足够的忍耐力。所以想对现在的年轻人说,要拥抱挫折,要拥抱“吃苦头”。他还说,温州人永不言败是写在基因里的传统,无论国际形势如何恶劣,相信温州人能走过这道坎,并且迎接更美好的未来。他感谢世界温州人为祖国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作为他们的家乡亲人,感到非常自豪,更希望可以服务于他们

    1B6A8

    张文宏,温州瑞安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他因为冲在抗疫一线和用“接地气”的语言科普防疫知识,被网友称为“硬核教授”“网红医生”。

     

     

    上一条: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瓯江诗路”书画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