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骨干轮训班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0-23  阅读:

    10月19—21日,温州市直机关单位离退休干部骨干轮训班在市人民大会堂举办。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本次轮训班分三期进行,市直机关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等代表170余人分批次参加轮训班。我校张孝兴、林彩萍、吴小宇、张汝潮、冯大明、姜苏宾等6位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轮训班。

    第一期轮训班,以“理论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提升站位、开拓视野,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期轮训班,突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以及学法用法需求,精心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解读等课程。

    第三期轮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李春来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温州大学副教授卢锦泉作《以民为本、为民立法——<民法典>时代回应与制度表征》专题普法讲座;邀请温州大学老师吴靓作《民法典》辅导讲座。

    我校参加轮训班的姜苏宾老师,听完报告后表示受益匪浅。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的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和理论创新,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这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是认识论又是价值论,既讲是什么、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怎么干,紧密联系、环环相扣、相辅相成,是一个完整系统的科学方法论体系。他深刻记着一句话:“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轮训班还为每位参加学习的老干部送上《民法典》书籍,对照学习,使老干部们进一步学深读懂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这次轮训班,紧紧抓牢政治建设这条“生命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充分利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开展好老干部党建工作,激励广大退休党员干部永葆党的先进性,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温州新篇章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参加培训的老干部纷纷表示,轮训班应多多举办,使老同志们跟上时代步伐,确保思想常新。老干部们将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法治自觉,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言行,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上一条:我校退休教师、市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陈增杰教授参加叶适诞辰870周年纪念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祝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