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8-18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凝聚、引领支部党员的带头作用,8月11日—13日,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温州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联合举办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共有70余位支部书记参加。我校张孝兴、吴小宇、瞿亚平、刘希真、张汝潮等五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汤晓祥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强调,支部书记是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关键所在,并提出,支部书记要做到“带头、组队、共享、活动、宣传、融入”等六个关键词,要求建设正能量党支部,为银耀瓯越增添光彩,为谱写出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温州篇章注入老干部工作元素、贡献老干部力量。

    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了温州市委党校李春来副教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让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深刻认识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培训班安排了陈小平老师的《民法典解读》课程,从理论和实务等方面对民法典各分编内容展开系统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给支部书记带来了新的启迪和帮助。

    期间,培训班组织支部书记参观校史馆、浙江省一大陈列馆、浙江省一大旧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资料、一件件陈列的实物,带领大家走进那段峥嵘岁月,追忆一个个生动而又感人的抗战故事,激发了他们心中的一腔热血。老党员们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的豪迈和壮烈,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敢于战斗的精神。

    利用此次机会,培训班对“温州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共享平台”(微信公众号)的运用进行现场实操教学,并结合支部书记各自学习情况,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收集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保障到位,要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好独特优势,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老干部作为。

    上一条:我校退休教师、书法大咖马亦钊教授做客世界温州人家园《乡贤讲坛》

    下一条: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暨助力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