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汝潮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7-01  阅读:

              九九春秋,砥砺前行

                 ——记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第十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性胜利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了隆重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发离退休党员的责任担当,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第十一支部“七一”前夕在线上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九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共有12位老党员,绝大多数年届古稀耄耋之年,但老同志们不顾年老体弱,纷纷踊跃将自己的作品和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上传微信群。

    87岁高龄的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选青同志率先上传了当年获奖的书法作品: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缅怀我们党九十九年坎坷奋斗历程。他感慨万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一辈子听党的话,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85岁高龄的原温州大学校长魏萼清同志“七一”寄言:风雨九九载,初心到永远。

    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彭敬兰同志在抗疫中捐款2000元,她表示,要像习总书记说的,共产党员应该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永远为人民服务。

    90岁高龄的周瑾同志连夜将自己收藏的历届党代会邮票制成题为“光辉历程,时代先锋”的邮集,上传群里,与同志们分享。

    党支部书记张汝潮同志以一首《渔家傲》回顾党九十九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坚信共产党永远是人民心中的擎天柱,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

    82岁高龄的老支书陈康硕同志以一张延安窑洞前照片和自己新创作的七言绝句“七一抒怀”,表示要永远继承党的事业,永远跟党走!

    83岁高龄的吴天成同志脊椎病难以坐立,仍上传自己的书法作品,感谢党给了他幸福的晚年生活。

    彭参同志因类风湿手脚严重变形,行动不便,但仍赞助并参编《中华传统文化读本》,并撰写“七一”献词,向党99岁生日献礼!

    姜苏宾同志上传了他的摄影作品“映山红”,表达他“红歌唱得满天红”的深情感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持续了三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颖别致,他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来庆祝党的99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这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老党员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离退休处张小洲同志获评校机关党委“党员服务之星”

    下一条: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