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6-11  阅读:

    2020年5月21日至5月28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历来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而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所以更加引人瞩目。

    温州大学的离退休老党员们也不例外,对全国“两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高度的关注,从“两会”开幕起,就纷纷在党委和支部的群里交流传递各种有关“两会”的消息。“两会”一结束,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马上就根据在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两会”精神学习作出了安排,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具体来讲就是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达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应人人皆知的目标。为此,离退休党委还在党委层面开展学习活动,提出了所有支部书记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微感言的要求;并建议在支部层面组织开展学习时,要给畅谈感想体会留时间、留空间、留痕迹。

    在离退休党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各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各种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在学习活动过程中,尤其值得点赞的是谈体会感想环节,他们有的围绕“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有的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有的围绕“把政府的紧日子变成老百姓的好日子”;有的围绕“民营企业成长”和“浙江精神”;有的围绕“招生就业”和“教育、医疗、养老”;有的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展开了热烈而又充分的讨论。老党员们怀着爱党之心和爱国之情,边学习边讨论,谈民生、话发展,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绩感到欣慰、感到振奋、感到自豪,并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与此同时,各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还向离退休党委提交了学习心得微感言。

    通过学习,老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蒙古马精神”“老西藏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特别鼓舞人心,不仅为我们攻克时艰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而且还为我们提供了正确思想方式,既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又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弘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学校和温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

    上一条:温大老干部书画院重启线下文化公益活动

    下一条: 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