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6-03  阅读:

    2020年5月30日晚上,机关党委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通过支部钉钉学习群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委员方赛赛主持会议。

    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我国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支部活动交流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心得。

    审计处阮丽芬同志作了《民法典:开创立法先河护航民族复兴》主题发言,阐述了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呼应新时代,在人类法治文明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使中国之治进入了新的更高境界。

    离退休工作处陈慧同志分享了两会学习体会,分享老同志们的学习感言。本次两会,“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人民至上,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生命;人民至上,就是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这条路” ;人民至上,就是要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纪检监察室杨立淮同志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更好地担当作为》主题讲话。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了民心,传递了信心,宣示了决心,彰显了恒心。杨立淮书记强调,我们要学思践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守护党的根基和血脉”的历史担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时代担当、“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实干担当、“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底气自信、凝聚磅礴力量。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的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自觉担当作为。结合机关党委提出的“三亮三比”活动要求,按照本支部提出的综合型服务承诺清单要求,积极开展“部门亮承诺”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发展大局、护航事业发展。

    上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下一条:学校老干部书画院向我院赠送书画作品助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