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关工委赴泰顺县凤垟乡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8-11-23  阅读:

    2018年11月15日,应泰顺县关工委的邀请,温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许秀珍老师等一行三人赴泰顺县凤垟乡中心小学开展关心留守儿童活动。这次活动是由泰顺县关工委发起,泰顺县妇联、县科协、县诗词楹联学会、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共同参与的一次关爱留守儿童——“送书画、送温暖、送知识”活动。

    ◎图为参与活动的各单位、部门代表与接受赠送礼物的师生代表合影   

    本次活动在泰顺县关工委的精心安排下内容非常丰富:有赠送书籍、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书画作品捐赠,有阅读兴趣培养讲座和女童自我保护两个讲座,还有机器人展示等。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和温暖,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同时,也是为了使留守儿童问题得到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更多更好的关心和帮助。

     ◎县诗词楹联学会赠送字画创作

    ◎上图为县科协给学生展示机器人,指导学生动手操作◎下图为县妇联聘请的专家再作女童自我保护讲座 

    温州大学关工委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为了是这次活动圆满成功和富有成效,还专门聘请了校友——浙江省优秀阅读推广人、浙江省春泥计划先进个人、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四届青年人才奖获得者、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活动推广部主任潘芳给孩子们作了《开启书式童年》的讲座。

      ◎图为温州大学聘请的专家在为学生作培养阅读兴趣的讲座。 

    在活动期间,温州大学关工委还与泰顺县关工委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双方商定,今后将不定期联合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温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许秀珍老师表示,泰顺县作为温州地区最偏远的一个山区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儿童现象比较普遍。温州大学关工委一定会充分发挥高校关工委的优势,在保障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建立健全留守儿童保护机制、关心帮助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离休干部参加浙南游击纵队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

    下一条:老干部工作部召开离退休协会会长理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