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老校长的校史课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8-10-15  阅读:

    2018年10月11日,是温州中学建校116周年校庆日,校园里一派热闹,瞻顾历史,感怀先贤。92岁的温州中学老校长李方华老师特意来到学校,向温州中学师生捐赠自己编辑的图书《百年老校温州中学校史的特色》。

    李方华老校长向教师代表蔡夏冰、林毅(均为温中校友)捐书

    捐赠仪式在科技楼门厅大堂举行。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李方华校长说,希望同学们用心学习学校的百年历史,传承温中的优良传统,报效祖国。

    ▲ 徐坚校长致辞

    徐坚校长向李方华老校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寄语同学们:不要辜负老校长的一片苦心,谨记“英奇匡国 作圣启蒙”校训,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

    ▲ 学生代表接受捐书

    《百年老校温州中学校史的特色》缘起

    百年老校温州中学校史的特色》一书的编辑,缘起于2014年温州中学学生代表到李方华校长家里的采访。李方华校长花了两天时间作口述史料,并整理了书面资料,给同学们讲有关温州中学的校史和办学特色。后来,李方华校长又进行了补充丰实,编辑成册。

    李方华,男,1927年10月生,浙江乐清人,大专学历。1947年7月在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入伍,同年8月入党,在游击队任战士、青训班负责人。建国后先任乐清中心县委宣传科长、县委秘书,1952年调至温州从事教育事业,担任过教师、中学校长、教育局长、教卫体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

    李校长负责主编《温州市教育志》,又用7年参与创建温州教育史馆。他还参与编审《中共温州党史》等刊物,帮助老战友出版回忆录。

    李校长秉承“自得其乐,助人为乐,知足为乐”的信念,一直关心下一代,他长年捐款资助贫困学生及其他困难户,至今已达20余万元。

    李校长曾获中央、省、市各级组织奖励17次。2017年被评为“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委会授予的致敬词为“不忘初心 立德立信”。

    ▲ 评委会致敬词:不忘初心 立德立信

    图/文来源:温州中学

    上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协会老同志欢度重阳节

    下一条:大爱无疆 书写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