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80岁以上退休老同志“一键通”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8-07-15  阅读:

    根据温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给市直单位80岁以上离退休干部提供“一键通”为老服务的通知》(温老干〔2018〕23号)通知精神,2018年6月初,我校80岁以上近150名退休老同志的“一键通”安装需求征询工作全面展开。

    随着退休干部年龄的增长和患病的增多,他们生活的空间和信息的渠道愈来愈窄,孤独和寂寞感日益加深,对他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服务需求越来越多,同时,突发危急状况和意外事故时,自我救助的能力在不断地减弱。他们面对着各类矛盾、问题和困难,渴求及时高效的解决。

    由此,2018年温州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将“为全市重度残疾人和8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免费定制‘一键通’服务,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列入其中。“一键通”为老服务以提供紧急救助、宅居修缮、家政服务、家电维修、搬家服务、生活照料等为基本服务内容,同时整合社会资源,通过配套公益类、有偿类的加盟单位,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申报对象免收此次“一键通”专项费用,同时享受每人每月20元服务项目。该项具体工作,由温州市委老干部局部署落实。

    为更好地宣传与推广此项民生工程,积极为我校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 “一键通”申报安装工作顺利完成,为老同志们提供精准服务,我校老干部工作部接到市委老干部局通知后,第一时间展开紧锣密鼓的工作。工作部同事们首先从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信息数据库里筛选符合条件的近150名老同志的名单;然后交由离退休协会九个分会协助分别通知到人;紧接着连续十几天不断接听老同志的咨询电话,同时接待来访老同志,为他们详细介绍;随后帮助确需安装“一键通”的老同志复印身份证、填写登记表,最后于6月底汇总上报至市委老干部局。据悉,后续市里将安排对接每一位有“一键通”安装需求的老同志,并为他们上门服务。

    此项惠民工程,能让老同志利用信息化服务平台享受到最快捷、最直接的实惠,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老同志们实实在在的关怀,使他们居家养老减少后顾之忧。

    上一条:毕业季八旬退休老党员周鼎和参加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温大教工乒协与市老干部乒协举行迎”七一”联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