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战胜病魔的李萍同学看望捐助她的李方华老书记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老干部工作部   日期:2018-06-27  阅读:

    2018年6月20日上午,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李萍和她的父亲,在学院书记方乐平老师、硕导杨植老师和学校老干部工作部陈慧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学校老领导、离休干部李方华同志家中,感谢老书记在他们家庭危困之际伸出援助之手。李书记看到李萍父女俩术后身体健康甚感欣慰。他鼓励李萍好好生活,祝福她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父亲辛苦种玉米,将女儿培养成研究生。女儿也梦想着毕业后认真工作,好好孝敬父亲,让家人过上好生活。然而一切的美好,在2016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时划上了休止符。”

    温大化材学院2013级研究生李萍的遭遇令人同情。其父李国民卖房、捐肾救女的如山父爱更是让人感动。

    “2017年,57岁的李国民决定给女儿捐肾,他想让女儿活得像个正常人。对这位质朴的农民来说,女儿就是他的命,‘别说一个肾,就算拿命换也行’。李萍的尿毒症已是终末期,肾已衰竭。换肾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但巨额手术费及后续治疗,不是李萍这样的家庭所能负担的。2018年1月17日,经过解放军第309医院的医学检查和伦理审查,同意李萍父亲器官捐献移植。换肾手术费高达20多万元。”

    经温州媒体连续报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助力李萍战胜病魔。

    李方华,92岁高龄,71年党龄,年初获评“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他青年时期,投身党的革命事业,出生入死;新中国成立后,从事党的教育事业,尽心尽责;离休后,热心奉献社会,不忘初心。他长年捐款资助困难群众和学生,至今达20余万元。2018年1月下旬,遵医嘱,李书记需要做心脏血管支架手术,3个血管支架手术很成功,但是他很虚弱。在医院康复期间,他偶然从报纸上看到学校李萍同学的遭遇,就多次联系老干部工作部陈慧同志,不听亲人劝阻,不顾自身安危,冒着严冬酷寒,亲自去银行取现3万元,交到化材学院方乐平书记、潘从义副书记和杨植导师的手中。2018年3月13日,李萍在解放军第309医院接受肾脏移植手术。李书记还专门录制了鼓励李萍的视频,委托温都特派记者赴京时一起转交给李萍。

    2018年6月中旬,李萍和父亲李国民专程坐飞机赶回温州,回到这座大爱之城。换肾后恢复良好并顺利完成学业的她专程回温道谢,向温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道谢;向瓯海区慈善总会道谢;向温州都市报慈善工作室道谢;向通过温州都市报慈善工作室捐助她的300多位素昧平生的热心人道谢;向关心支持她的社会各届人士道谢!

    父爱让李萍获得重生,而来自温州的大爱则给她的求医路点亮了希望。

    温大师生在这场战斗中整整坚持了两年。两次关键时刻的募捐,生病时的探望,他们陪伴这个女孩走过风雨,终于见到生命的重新绽放。60万余元的募捐,是温大全体师生一次次的转发和求助,感动了无数的温州人。

    温州,大爱之城,更是希望之城。温州人为李萍合力捐款,用爱心一次次创造了奇迹。

    衷心祝愿李萍同学开启经历过风雨后的美好人生!

    上一条: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温大老干部书画院举办《东瓯风光广角诗文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