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许秀珍  编辑:张小洲  来源:   日期:2018-06-07  阅读:

    游红色·品绿色

    ——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红色教育活动

    为加深支部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二十余位党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6月3日,在老书记李方华同志的精心安排下,我们一行24人怀着对革命老区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秀丽的永嘉县,参观印记着红色的史迹。我们选择了具有重要政治历史意义的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和永嘉县闪坑革命纪念馆。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胡氏四房宗祠,坐落于永嘉县五尺乡五尺村隔岸降山头山东麓,1930年5月,浙南红军游击队正式组建为工农红军第十三军,胡公冕任军长,金贯真任政委,陈文杰任政治部主任,军部即设于此。党员们走进红十三军纪念馆,仔细参观了当年红十三军将士使用过的枪支等,馆内的藏品、历史图片和资料画面,重现了红十三军在浙南坚持斗争4年,足迹遍及温州、台州、金华、丽水等地区20余县,历经大小战斗百余次的场景。每一位牺牲的烈士,都有着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经历。

    而后,我们参观了永嘉县闪坑革命纪念馆。闪坑村是括苍地区党组织和游击队经常活动的地区,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年代,闪坑村共牺牲了10余人,其中8人被批准认定为革命烈士。在纪念馆里,我们发现李方华老书记就曾经在这个根据地参加革命,倍感亲切与敬佩。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他们纷纷表示: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瞻仰革命旧址,不断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初期的历史,能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一天的红色教育活动中,大家怀着十分敬仰的心情,细心聆听讲解、参观纪念旧址,深刻领略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更是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同时感受到和谐盛世和国泰民安给人民带来的幸福与尊严。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在徜徉乡村美景的同时,树立“瞻仰一次圣地,净化一次灵魂”的观念,达到“寓教于游,寓游于教”的目的。

    图文/许秀珍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协会第三分会牵头组织参观嘉兴南湖

    下一条:我校离退休协会第一分会赴中雁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