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退休老教授沈洪保走进小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8-05-11  阅读:

    5月9日中午,水心一小五(1)班的教室里,书声琅琅、掌声不断,80岁高龄的我校原中文系教授沈洪保老先生,正在给同学们讲解古典诗词的对偶和对仗。这是温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的诗词进校园活动,也是温州市“党建+老干部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温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谢弘和温州市老干部长青诗社副会长陈一冰、秘书长孙爱萍作为嘉宾参加活动。

    “敬礼——”,五(1)班的同学们为长青诗社三位嘉宾系上红领巾,“沈爷爷好——”同学们还特地为今天的主讲老师沈洪保教授献上鲜花。

    沈洪保教授长期从事训诂和古代文学研究,他潜心钻研温州古代诗词,在诗词方面有很高的造诣。沈教授这次主讲《诗词中的对偶与对仗》,从古代最早记载的诗歌开始,以古诗的发展脉络,精选代表人物和代表作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让同学们对诗词中的对偶与对仗有了清晰认知。在示范平仄音调时,沈教授声音昂扬雄浑、顿挫有致,课堂上氛围活跃。整堂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作笔记,对沈教授提出的问题举手抢答。沈教授的这堂课正可谓“寓诗于教”、“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场古典诗词的传承洗礼。

    本次活动作为长青诗社老同志“党建+老干部在行动”的重要内容,走进校园,走入孩子当中,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从诗词中感受古典文化的精髓,也激发老干部的正能量,传承古典文化,为弘扬传统文化作出应有贡献,不断培育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爱乡感情。

    图/文来源: 温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第十党支部赴临海开展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条:温大老干部书画院书画进乐清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