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大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六、十二支部老党员参观王十朋纪念馆

    作者:杨章尧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8-04-26  阅读:

    2018年4月19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六、十二支部组织三十多名老党员,赴乐清虹桥四都乡王十朋纪念馆参观。

    王十朋纪念馆依山傍水而建,气势极其恢宏。馆中心建有王十朋坐式塑像,温文尔雅,正气盎然。塑像上方悬挂当代文化名人南怀瑾先生题写的横匾。塑像前下方蹲立一方凹字形的木碑,刻有《四库全书》总编纪昀撰写的王十朋文集评论。

    王十朋的青年时期,正值奸臣秦桧当权,他的政见与当权派不合,所以多次应试,皆未得中。秦桧死后的第二年,王十朋四十六岁,他当年应试,才由皇帝宋高宗亲自选拔为状元。秦桧死后,担任宰相的仍是其余党,所以王十朋终其一生,仍没有机会充分施展他的政治抱负,但他的高风亮节,在民间广为传颂。

    王十朋纪念馆周围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牌坊塔楼,耸立其中,规模之宏大,造型之精致,可与西湖岳王庙媲美。纪念馆的建立,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对促进传统道德教育,必将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此次参观,丰富了老党员的组织生活,他们意犹未尽、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并要永葆青春活力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与时俱进,继续发挥正能量。


    文/杨章尧  图/叶升儒

    上一条:退休老党员张力学教授应邀参加超豪学区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条:温大离退休协会平阳分会赴两地开展“走、看、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