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市老干部局举办的培训班学习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8-03-29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畅谈温州改革开放40年的感想与体会。3月26日至27日由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举办的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我校有9位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赵乐平局长传达了全国两会及全国、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赵乐平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和国家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也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重要力量。赵乐平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坚持政治担当。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赵乐平希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善抓党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期间,老支书们听取了市委老干部局和党工委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主要工作任务的部署、温州大学常小东老师作的《改革开放40年温州民营经济的经验凝聚与思考》的报告和温州市委党校胡润泽老师作的《坚定理论自信,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的报告。在培训交流会上,我校离退休第十二支部书记杨章尧老师作为4家指定发言单位的代表之一,以党建工作与我看温州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培训班的另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围绕“五水共治”、“大建大美”和党的建设等中心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瓯海生命健康小镇、鹿城区党群教育活动基地等。

    通过本次的培训学习,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任务,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代,带好党员队伍,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退休教师参展2018温州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展

    下一条: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