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会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8-03-26  阅读:

    3月22日上午,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体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部陈慧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朱建平主持。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时,大家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重点解析了六个深刻认识的把握,即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首要任务、各项部署和统一领导。

    在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时,大家主要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五年来的成就、五年来办成的大事、今年主要预期目标、今年的重点工作以及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国家机构组织人员等内容;同时,针对另一重点——宪法修正案,大家详细研读了北京习风堂王立华同志的文章《这次修宪有“五个好”》,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加强了对本次修宪目的和意义的理解。

    小结阶段,朱建平书记说,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是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他恳请各位书记结合老同志身心特点,切实抓好这项任务,要在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同时他希望,各支部在学习过程中还要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方面走在前列,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正能量。

    学习结束后,陈慧同志传达了日前召开的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浙委办发【2017】5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内容,介绍市委老干部局赵乐平局长讲话精神和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并就2018年学校老干部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讨论和部署2018年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讨论期间,老书记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对党总支的部署积极支持,对支部的工作信心满满!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市老干部局举办的培训班学习

    下一条:我校老干部工作部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