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休干部李方华获评“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温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08  阅读:

     3月5日晚,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市广电中心举行。我校离休干部李方华被评为“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典礼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为李方华颁奖。

      不忘初心,立德立言”。李方华,一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离休不离党”,从60岁到90岁,担任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30年。他88岁学会使用网络技术,并建立10多个微信群,坚持每天向党支部书记、党员和离休老干部传播正能量信息,并撰写网评文章,批评网上负面信息。他用10年负责主编《温州市教育志》,又用7年参与创建温州教育史馆。他还参与编审《中共温州党史》等刊物,帮助老战友出版回忆录。他长年捐款资助困难群众和学生,至今达20余万元。2017年10月,他拿出“温州大学第六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奖金和自己的部分积蓄,共计2.8万元,资助我校1名困难员工和6名特困大学生。就在不久前,他还为学校一患病学生捐款3万元。

      在颁奖典礼上,李方华深情地说:“我今年已经91岁了,党龄已经有70多年了,我想为党和人民做点工作,这是我应该担负的责任。感谢党和群众对我的支持鼓励,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教育培养青少年,使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观众为之动容,现场掌声雷动。

    长期以来,李方华一直关心关心关爱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还担任我校超豪学区学生支部“引领导师”。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超豪学区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并与李方华合影留念。“ ‘最美温州人’给我们带来许多感动和融融暖意,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牟德刚寄语青年学子,要学有所成,造福社会。


    上一条: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召开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温大离退休党总支第十支部举办春节网上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