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老干部工作部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手工体验活动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7-12-21  阅读:

    辞旧迎春贺新年,手工体验送祝福。

    2017年12月21日上午, 老干部工作部在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手工体验活动,特邀学校退休教师魏静教授为大家授课,指导编织中国结。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前来参与。活动现场济济一堂,老师们飞龙走凤,巧手编织,不亦乐乎。

    中国结,全称为“中国传统装饰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漫长的文化积淀,使之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精髓,富含丰富的文化底蕴。它有着复杂曼妙的曲线,有着飘逸雅致的韵味,是炎黄子孙心连心的象征;它或象征着幸福,或隐喻着爱情,或呼唤着友谊,或赞美着生命;它有时是喜庆的标志,有时是智慧的图腾;它烘托着欢乐,燃烧着热情,代表着祥和,寄托着中国人民对未来的憧憬;它所显示的情致与睿智充分体现着中华古老文明。中国结有多种结式,如:双钱结纽扣结琵琶结团锦结十字结吉祥结万字结盘长结藻井结双联结、锦囊结等。它在当代,多用于装饰室内、馈赠亲友及随身饰物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温州大学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满足老同志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条:温大老干部书画院参评鹿城区老书家作品展获佳绩

    下一条:提高创作水平 更好服务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