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七支部赴苍南过组织活动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7-11-08  阅读:

    11月4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七支部的党员们,怀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的意念,与温州大学离退休协会瑞安分会部分教职员工一起,赴苍南过组织活动。

    本次活动计划考察苍南马站、矾山等地,亲身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国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上午7:30,老同志们一行二十余人,兴致勃勃地登上了校车,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首先到达了马站镇的雾城村月亮湾。风大,天凉,海滩上人很少,可是雾城村里到处搭着脚手架,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原来,当地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着力推进大整大改,下大力气改善景区环境。这种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我们,大家在沙滩上合影之后,又不顾年高力弱,漫步向龙头山走去,相携拾级而上。登顶龙头亭,放眼望去,天高海阔,云淡风轻,阳光洒在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好不壮观!大家纷纷感叹:这景致,正如当前国家的大好形势,实在令人振奋!

    下午,我们驱车来到了矾山镇的福德湾老街。福德湾矿工村的复兴项目以其一系列具有综合性和文化敏感性的保护和再利用工程,值得赞扬。在当地村民、非政府组织和政府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大部分传统民居依据遗产保护原则得以成功保存,一些废弃的工业设施则作为公用或观光设施得以恢复。通过持续不断的维护管理和社区参与,这一项目为中国其他处于现代化的关键阶段,但又具有遗产保护价值的工业社区树立了典范。原以为“街”嘛,应该就在平地山谷中,谁知这个老街,原来是采炼矾矿的遗址,好高好高。大家都说,有了十九大精神的鼓舞,我们也要拼搏一下。一行人沿着崎岖的小路登上山头,看着陈旧古老的炉窑,还有当年矿工生活居住的低矮的石屋,再眺望着山下矾山镇的高楼大厦,新旧对比,更加坚信,只有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能使中国强起来的事业进行到底,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夜幕悄悄降临,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大家兴奋地谈论着一天的收获,展望着未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加信心满满。(王靖庶)

     

     

    上一条:我校老领导参加温州地市职老干部理论读书班

    下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协会三至七分会组织埃及迪拜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