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老同志代表参加向全市老干部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7-11-06  阅读:

    2017年11月1日上午,温州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向全市老干部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办公室三家单位联合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同志作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宣讲。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赵乐平主持报告会。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一行十四人参加报告会。

    宋玲华,党的十九大代表,温州市瓯海区政协机关退休干部,现任瓯海区政协第二党支部书记,瓯海老年大学关工委主任,景山街道妇联副主席(兼职);2004年退二线,2008年退休;十三年来长期参与慈善,环保,文化教育及少年犯帮教工作;曾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省、市、区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最美老支书”,“浙江省五星级义工”,市三八红旗手,“温州市优秀巾帼志愿者”,最美老干部,“最美瓯海人”,“瓯海十大时代先锋”等众多荣誉;2017年10月作为浙江省老干部群体的党代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

    宋玲华代表首先介绍了她是怎么当上党代表的的经历;然后以一个十九大亲历者的视角向我们介绍了大会的概况、主题、议程、大会的开法;简明扼要地通报了十九大报告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大会讨论的场景;畅谈了自己参会的喜悦心情与心得体会。

    赵乐平同志表示,宋玲华代表的宣讲对全市老干部全面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具有很大帮助和指导意义。同时,他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读透精神跟上形势不讲外行话,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要求大家仔仔细细、原原本本认真通读吃透;二是力所能及地做好宣讲,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宣讲活动,对家里人、身边人,到社会上、社区里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三是身体力行做好善事善行,发挥老干部正能量作用,要在宣讲十九大、“大爱温州、善行天下”的行动中,建言献策、关心下一代工作、慈善志愿等方面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离休干部,市直及各县(市、区)原担任副县以上(含副县)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协会会员,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讲师团成员,市教育局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各县(市、区)关工委“五老”代表近千人参加了这次十九大专题报告会。

     

     

    上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协会第一分会考察新农村建设

    下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