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初心永不忘 使命扛肩上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7-10-23  阅读:

    10月20日中午,在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受赠助学仪式。92岁高龄的原温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方华向学校捐赠18000元,以资助6名2017级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帮助学生渡过难关,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李方华同志在捐赠仪式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指出,所有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就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今天我贡献微薄的力量,希望帮助这6位年轻的孩子,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李方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感受,讲述了自己奋斗的历程,他深情寄语受资助的学生,“希望你们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学好知识和本领,为国家的发展多做贡献。今后如果遇到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找我,我将尽力帮助大家。”他表示,将持续资助这6位学子度过大学四年。

    而此前,就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10月18日,在所属的温州大学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会议上,李方华同志刚刚捐赠了10000元,分别资助老干部工作部的一位困难员工和第三党支部各5000元。李方华同志对那位受赠的员工说,希望能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安心工作,希望他爱岗敬业,为学校多做贡献;李方华同志还说,资助党支部,是为了补充支部活动经费,使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九月底李方华同志荣获了“第六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他拿到16000元奖金后立马就悉数捐出,又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12000元进行补充,从而有了此次捐赠的28000元。

    李方华同志离休后任温州师范学院、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助人为乐,自得其乐,知足常乐”为处世座右铭,青年时期投身党的革命事业,出生入死;新中国成立后,从事党的教育事业,尽心尽责;离休后,热心奉献社会,发挥余热。他自觉、热情地为人民服务,并带领温大离退休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特殊日子里,李方华同志慷慨相赠、雪中送炭,模范践行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旨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人格风范,非常令人钦佩,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我校举行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祝寿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