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7-10-18  阅读:

    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温州大学老干部工作部、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其全体成员及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一同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会。

    早上8点刚过,就有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陆续来到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不到9点应到人员已全部到齐,用老同志们的话来说,他们都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等待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9点整,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老同志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这次开幕会虽然时间很长,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做完,时长达到了3个半小时,但整个会场秩序井然,无一人提前离席。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客观真实的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党面临的新形势,更加明确具体的提出了今后三年和两个十五年的奋斗目标,令人欣慰。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客观全面,论述精辟,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群众意愿、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她不仅为我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的新时代指明了方向,而且是对党的指导理论的又一次丰富、创新和发展,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接下来一定好好地认真学习。

    在观看这个大会盛况的过程中有两位离休老领导言行特别感人:一位是100岁高龄的吴佩之老书记,在他女儿的照料下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另一位是91岁高龄的李方华书记到集中观看的现场全程观看了开幕会,在听完报告后还当场发表观后感,他说我是越看越高兴,越听越兴奋,我们老同志也要根据各自能力特长再为党做贡献!由此可见,他们真正做到了离岗不离休、退岗不褪色。他们这种永葆革命本色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初心永不忘 使命扛肩上

    下一条:红色记忆 缅怀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