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

    作者:  编辑:  来源:   日期:2017-04-26  阅读:

    4月22日,中国共产党温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我校3位老领导和11位离退休党员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林娟娟代表党委所作的题为《聚焦内涵提升 谋求特色发展 为加快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纪委题为《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
    党委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学校关心爱护老同志,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未来五年,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老干部政策,进一步加大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帮助,充分发挥好他们在思政党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与威望优势。
    老干部们还参加了会议分团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前五年的成绩实事求是,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切合实际,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他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继续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
    大会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党代表、原温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离休干部李方华在接受校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对校党代会顺利召开深表祝贺,祝大会成功。对于这次大会,我有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党委对学校不同层次的党员做好有针对性的宣讲工作,务必使全体党员都受到教育。也请校党委制订从严治党的有关制度,并在党代会上通过,对学校党委成员、党委各部门及全体党员进行监督、管理。二是希望校党委通过党代会进一步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要配置好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增加管理人员,从严建立党组织生活制度,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多做贡献。”
    党代表、离退休党总支第十三支部书记陈国治老师也坦言:“党代会能够凝聚全校党员及全体师生的力量,为温大的发展制定切实可行、严谨周密的规划和更高的目标,是很值得期待的会议。我希望这次党代会能够推动温大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一点、更稳一点,使温大的发展跟上全国高校的步伐。过去几年温大的发展总体是好的,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发展形势都比较好。我希望未来的温大在党的建设方面做得更扎实,营造更好的教学氛围,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助推青年教师成才。我衷心祝愿温大更加繁荣、发展。祝全校党员更加蓬勃向上、积极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更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校历来重视离退休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工作,保证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的落实。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干部的尊重和爱护,也突出了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基础和资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0

    上一条:我校市直离休干部和地市职退休干部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老干部代表应邀参加市“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