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林选青同志获温州市2016年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  来源:   日期:2017-02-21  阅读:

    温州大学退休干部林选青老同志,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老”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了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团结青少年听党的话、跟党走作出了积极贡献,被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2016年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2001年,林选青老书记70岁时,发现罹患恶性淋巴瘤,而且经各大医院诊断后,被确诊为晚期。经住院治疗8个月,他体内病灶慢慢消失,创造了医学上的一个奇迹。战胜疾病后,他思考该怎样使人生过得更有意义,于是在病情稳定后,重新投入到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正能量的事情中。
    他爱好集邮,就利用自己收藏的邮品,先后组编了二十六部七十框邮集,参加全省、全市多次邮展。他组编的主题邮集《中国共产党大事记》、《伟人毛泽东》、《孙中山》、《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的光辉业绩》、《日寇侵华罪行》、《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抗美援朝》、《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弘扬雷锋精神》、《八荣八耻》、《长城》等,先后送到一百二十多个机关、部队、学校、企业、社区展出(其中2015、2016年在二十五个单位里展出),发挥了宣传教育作用。尤其是在大、中、小学里展出时,还亲自讲解,并向学生赠送邮品。
    由于组编的邮集思想性、知识性、故事性较强,特别是对青少年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深受广大师生、家长们的好评。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省、市集邮先进工作者。
    他爱好书法,就利用自己这一点特长,将毛泽东诗词、历代名人名言、抗战英雄家书、党和国家重大事件、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传统美德、祖国大好河山等内容,用楷书、行书、草书、篆书写成作品,先后在全国、全省、全市三十七个有关书画展览上展出,其中2015、2016年在文化宫、温州大学等单位展出十一次。由于展出的书法内容均属弘扬红色文化、宣传中心工作、传递正能量,对观展者尤其是对青少年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作用。他的书法作品也多次获得不同级别奖项。
    此外,他还荣获“浙江省体育社团先进工作者”、“温州市老干部活动团体优秀组织者”、“老干部活动中心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0

    上一条:愿做一位爱心服务、默默守护的老干部工作者—-记2016年度温州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叶晓平

    下一条:愿做一位爱心服务、默默守护的老干部工作者—-记2016年度温州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叶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