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手工体验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7-11-29  阅读:

    “辞旧迎春贺新年,手工体验送祝福。”

    中国结,全称为中国传统装饰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因其外观对称精致,可以代表中国悠久的历史,符合中国传统装饰的习俗和审美观念,故命名为中国结。中国结漫长的文化积淀,使之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精髓,富含丰富的文化底蕴。它有着复杂曼妙的曲线,有着飘逸雅致的韵味,是炎黄子孙心连心的象征;它或象征着幸福,或隐喻着爱情,或呼唤着友谊,或赞美着生命;它有时是喜庆的标志,有时是智慧的图腾;它烘托着欢乐,燃烧着热情,代表着祥和,寄托着中国人民对未来的憧憬;它所显示的情致与睿智充分体现着中华古老文明。中国结有多种结式,如:双钱结纽扣结琵琶结团锦结十字结吉祥结万字结盘长结藻井结双联结、锦囊结等。它在当代,多用于装饰室内、馈赠亲友及随身饰物

    为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温州大学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满足老同志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特举办温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手工体验活动,邀请学校退休教师魏静教授为大家授课,欢迎各位老师踊跃报名参加。

    现将活动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上午8:30—10:30

    二、活动地点:

    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

    三、授课老师:

    魏静,女,教授,硕士生导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退休。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教育厅轻工纺织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服装结构设计、立体裁剪、服装工艺设计的教学与研究,公开发表60余篇论文,出版专著与教材17部,主持国家、省市科研与教研课题30余项。荣获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省级高校教学团队(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重点教材(负责人)、温州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等多项奖励。近三年组织了浙江省中小学师资首饰设计制作培训项目。

    四、体验内容:

    编织“中国结之曼陀罗结”挂饰(见下图)。

      2   图片1

    曼陀罗花语:可爱、谦让、浪漫、理想的爱,寓示着人们对理想情感、积聚功德和智慧圆满的追求。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请各分会将手工体验活动通知,转达至会员,并统计报名情况,于12月8日前,汇总到叶晓平老师处。

    温州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2017年11月29日

    上一条:【紧 急 通 知】

    下一条:关于温州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