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来源:   日期:2016-10-19  阅读:

    温人社发〔2016〕217号
    关于举办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
    “夕阳红”培训班的通知
    市区各机关、事业单位:
    为丰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晚年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开办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班,欢迎广大离退休人员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具有一定文化程度、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的离退休人员。入学年龄要求在80周岁以下(1936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年满75周岁以上(包括75周岁)的人员需家属签字。
    二、培训时间及内容
    本学期11月份开班,暂开设音乐、太极拳、插花园艺三门课程,每门课程每周学习一次,学时2小时。课程具体情况如下:
    1音乐:由沈阳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温州著名音乐人刘戈老师主教,着重声乐基础知识的传授和歌唱技巧的基本功训练,为广大老年音乐爱好者传授科学的发声方法和基本演唱技巧,帮助掌握声乐基本理论和演唱技能。
    上课时间:每周四下午2:30—4:30
    2太极拳:由高级教练员、温州市武术队总教练、温州市武术项目学科带头人邓晓峰为首的团队主教,传授中国太极拳基本理论和基础拳法,将太极拳文化与功法习练相结合,达到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效果。
    上课时间:每周二上午8:30—10:30
    3插花园艺:由国家级花艺技师、中国插花高级讲师、温州市技能大师、温州市插花花艺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少少老师主教,传授花卉文化、家庭基础园艺、中国传统插花和欧式古典插花基础技艺,体现自然与人以及环境的完美结合,形成独特花艺艺术。插花园艺培训班分理论课和插花实践课,插花实践课每次需收取鲜花等材料费30-70元不等,材料费视课程内容要求而定。
    上课时间:每周三上午8:30—10:30
    三、培训地点
    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5号人才大厦办公楼4-5楼)。
    四、收费标准
    培训班坚持公益原则,以经费补助为主,适当向个人收取费用。考虑本次开班时间推迟以及2017年春节假期等因素,本学期课时数暂定8次,每门课程收费标准为50元/人(不含插花园艺课材料费)。今后培训班将常年开设,每年分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两个学期,每学期课时数为15次,每门课程收费标准为100元/人。
    五、报名注意事项
    1培训班每班人数控制在50人,每人限报两门课程,以报名缴费次序为准,额满为止。
    2报名缴费方式
    (1)网络报名:温州培训网 www.rspx.net
    网络报名需上传本人身份证、离退休证(或相关离退休证明)、单寸免冠正面彩色近照,待资格审核通过后再缴费确认。
    (2)现场报名:温州市人才大厦办公楼三楼3-4号窗口
    现场报名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离退休证(或相关离退休证明)、单寸免冠正面彩色近照。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月30日(周末休息,额满为止)
    联系人:黄老师 阮老师 联系电话:88302620 88302621
    附件:温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班报名表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10月17日
    附表
    温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
    “夕阳红”培训班报名表
    编号: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年 龄
    籍 贯
    身份证号码
    民 族
    文化程度
    离退休前担任职务
    离退休单位
    家庭住址
    特 长
    常用联系人
    与本人关系
    手 机
    兴趣爱好
    常用联系人1
    本人手机
    常用联系人2
    报名课程
    课程1
    是否参加过
    兴趣培训班
    课程2
    报名理由
    (约50字)
    身份证、
    离退休证复印件、照片黏贴处
    备注:年满75周岁以上(包括75周岁)的人员需家属签字。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6年10月17日印发
    0

    上一条:社保卡延迟“退休” 明年4月起全面启用社保·市民卡

    下一条:社保卡延迟“退休” 明年4月起全面启用社保·市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