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来源:温大宣传部   日期:2016-05-17  阅读:

    各党总支(分党委):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应深入研究阐释党95年来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宝贵经验,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与浙江实践的成就和经验。作者可根据“征文参考选题”,自行确定研究方向及具体题目。

    二、征文要求

    1、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阐释;

    3、坚持体现原创性,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4、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符合学术规范,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5、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不征集调研报告,篇幅原则上不超过6000字。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引文统一采用尾注;

    6、文末应注明作者的单位、姓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办公电话、移动电话)。

    三、征文的组织、推荐和评选

    1、论文征集和评选的原则是广泛征集、重点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入选。

    2、征文结束后,学校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按照征文要求进行评选,评出若干篇一、二、三等奖优秀论文。

    3、获奖论文择优在《温州大学报》《浙江日报》《浙江社会科学》《观察与思考》等校内外媒体发布;并择优推荐获奖文章参评上级开展的相关征文活动。

    四、截稿日期和投稿方式

    1.截稿日期为2016年5月29日。

    2.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投稿,鼓励每位思政工作者结合实际情况撰写相关论文。投搞论文请发至邮箱:59528945@qq.com;联系人:魏晓晓 电话:778050

    党委宣传部

    2016年5月10日

    附:

    征文参考选题

    1.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奋斗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

    2.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

    3.中国共产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成就与经验研究

    4.中国共产党对待传统文化的历史经验教训研究

    5.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研究

    6.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重要论述研究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研究

    8.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研究

    9.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社会治理思想与实践研究

    10.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史研究

    1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形成发展研究

    12.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3.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的历史和经验研究

    14.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方法论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研究

    15.党的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研究

    16.新的历史条件下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研究

    17.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研究

    18.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研究

    19.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

    20.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发展史、成就及经验研究

    21.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思想与浙江实践

    0

    上一条:温州社保管理中心温馨提示

    下一条:温州市区2016年11月1日起全面停用社保卡